香港大学医疗系统
加入我们的医疗团队

简介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港大医学院)期望成为教学、研究、临床服务和知识交流的全球领袖。 在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临床与健康」学科(Clinical & Health)以及《QS世界大学》「医学」学科排名中,港大医学院分别排名第19位及第37位。

为致力提供最优质的临床服务和可靠临床管治,并促进相关的教学及科研活动,港大医学院正进行大规模的招聘活动,扩充我们的临床教职员人手,以迎合现在及将来的教学医院及服务中心的临床服务需要。 除本地毕业及培训的医生外,我们亦欢迎非本地培训,而暂时未获香港医务委员会正式注册的医生加入我们。 我们的招聘活动涵盖所有医学学科,全年适用

申请人需在以下一个或多个范围内拥有持续及卓越的记录:

  1. 临床服务
  2. 教学
  3. 知知识交流及一般服务
  4. 科研 (基本科学、转化及或临床研究)

 

临床教职员

我们的临床教职员主要划分为两大类,包括传统的学术形式,及以实务形式(专注教学、临床服务以及转化研究工作)。

学术形式及实务形式的临床教职员同样细分为三个等级,包括助理教授、副教授以及教授。 他们基本薪酬范围的中位数如下:

 等级 基本薪酬范围的中位数 
 临床助理教授 约每月1万3千元 美金
 临床副教授 约每月2万元 美金
 临床教授 约每月2万5千元 美金

我们会根据申请人的资历及年资釐定他们的薪酬待遇。

所有获聘者亦会享有临床服务现金津贴(基本薪酬的百分之十一至廿六)、房屋津贴医疗及牙科服务(包括其家人)、约满酬金、以及随时候召临床工作津贴(如适用)。 我们亦会为国内及海外的获聘者提供适切帮助,移居香港。

 

临床执业环境

港大医学院欢迎有意投身教学或科研工作以及维持一定程度临床执业的医生同业加入我们。 所有获聘者将会被安排于我们的教学医院担任临床服务工作。

如获聘者持有香港医学专科学院规定及认可的专科医生资格,他们亦可能获批准在我们的教学医院进行「临床校外执业」并获取薪酬以外的额外收入。

 

无需参加执业资格试而获取香港医务委员会的正式注册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更改了相关法例,以便利非本地培训的医生在无需参加执业资格试下获取香港医务委员会的正式注册, 如阁下:

  1. 持有获承认医学资格
  2. 已根据某赋予资格地方的法律,在该地方注册为医生; 及
  3. 持有香港医学专科学院规定及认可的专科医生资格

你可以在港大医学院工作五年后申请获取香港医务委员会的正式注册。 如你在获港大医学院聘用时尚未持有香港医学专科学院规定及认可的专科医生资格,你亦可加入我们,一面工作,一面考取专科医生资格,并在五年后以相同方法获取香港医务委员会的正式注册。

详情请参阅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刊登的在《医生注册条例》下的新途径

 

联络我们

如阁下有兴趣了解更多有关在港执业及工作的信息,欢迎电邮香港大学医疗系统hkuhs@hku.hk与我们联系。